close

http://緊張之歌   (Youtube)

(錄音那天已經午夜12點了,聲音好沙...)
詞/Micko
曲/Micko, Xizhen

當我來到這個地方   
我的心情它變得好緊張
大家要我輕鬆看
面對未來要如何簡單?
知道應該擁有自信勇敢
可是那害怕和緊張它一直在
只好硬著頭皮的去闖
告訴自己這會讓人成長

才發現  一心想要變得更好
失誤  總覺得自己變好糟
都知道  失敗放棄並沒什麼大不了
只因 怕自己被人笑

才發現  一心想要成為最好
困難  總被當作成功阻擾
都知道  學習成長茁壯才是最重要
過程 還是覺得難熬


會完成這一首歌曲的原因有兩個

  1. 因為教會的音樂會而練習新才藝:烏克麗麗
  2. 正式晉升為上班人士感到緊張、有壓力

 

上個禮拜是教會的宗教教育週,其中一天的音樂會

我報名了演奏與唱詩(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?)

所以借了ukelele來練習

說真的我的手真的很不會弦樂的樂器,所以當然也不會產生興趣

但ukelele比起吉他與提琴們,真的好控制與上手,雖然我刷的和弦還是不順

(建議還是有人教得比較好)

練習過程,上網看了簡單的和弦表與youtube馬叔叔的影片

Resize of 烏克麗麗常用和弦(海龜)nc.tif

在練習過程中,又隨便刷了幾個和弦,哼了一些音

突然想到要到下禮拜要開始到中正高中上課的情形、準備課程、學生會不會喜歡我、擔心自己太年輕(自以為的哈哈)等等想像不斷充斥整個腦袋

為了工作的事情,我整整一個禮拜睡得不好!!

覺得可以為我工作前做一首自己的心聲

看看工作後會如何看待我這段時間的狀況~~

於是洗澡(放鬆)的時候就開始想我的歌詞啦!

 

晚上跟我的好友分享我做的這首歌

她告訴我後面需要副歌吧?

我請他幫我創作後面一段的曲,沒想到他半小時候他就回傳給我編好的曲(當時在他看電視,原來放鬆也能激起潛能嗎!)

在一個熬夜我就完成了這首歌!

 

現在覺得最爽的是學會了一項新才藝、和好友共同創作了一首歌!

 


2016.08.17-19  

暑期輔導上課期間,和同學們分享我的心情與這首歌

沒錯,自彈自唱,其實也是順便想耗上課時間而已

 

結論就是(也是我告訴學生們的)

未來一定會有壓力和困難,過程一定很難熬,但不要害怕

人在一種壓力邊緣的時候,會激發出意想不到的潛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