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午夜聽著抒情歌曲,再加上對對畢業的大四生來說

這真是一個很多感觸湧上的時候了

2015/03/14-15是我的第四個大心盃,也是最後一次的大心盃

大心盃是什麼呢?就是由心理學相關的科系所舉辦的盃賽,有籃球、排球......等等。

而我口裡所說的大心盃是〝籃球〞錦標賽囉!

 

回想在我國中和高中的時候,體育課根本是我用來讀書、聊天的時間

雖然運動對我來說不是很困難與討厭

但是整整六年的體育課很遺憾的我都沒有用來認真「運動」阿~~~~(殘念)

對我現在而言,早知道那時就多和男生打球了!!!!

 

剛上大學的新生訓練

很多學姊到班上介紹系籃,並發下紙張說有興趣加入當球員或球經的可以寫上名字喔!

當時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寫下自己的名字

但過沒多久,卻又在名字後面寫上(球經)兩個字......哈哈哈哈哈,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打籃球

 

這時有位高高的女生,劉(我是這樣稱呼這位好朋友的,我籃球之路上的貴人),叫我加入系籃......是球員的部分。

因此我就加入了系籃。

 

而我真的不會打球。

不會上籃,投籃不準,不懂規則-籃球笨蛋可以這麼形容我。

但是我喜歡去系籃裡面大家一起練球,也在系籃裡交到我大學中最要好的好朋友們

 

我的大學籃球之路下次再打一篇詳細的吧~~~~

總之呢

現在的我很喜歡打籃球,雖然沒有很強,但是我會為了想要變厲害、為球隊付出而努力練球

前陣子我以為我會因為一些原因而對籃球不感興趣了

但是其實並不會因為外在的因素而影響我對籃球的喜歡

也因為這樣更確定我真的喜歡打球!!

因為練球讓我有成就感,因為是得靠自己才能夠學會的

而現在籃球能夠在我的興趣欄中出現,我會感到特別的高興和奇妙(希望哪天可以變成專長~~

 

最後一年的大心盃

在台中大學的逢甲大學比賽

還是一如往常的上場前緊張!

每年的大心盃總是期待我們能夠打到第二天(賽程原因,三取一,所以第一天的比賽要雙贏才能夠晉級

 

我沒有發揮我的實力,我知道

但是我感到驕傲的是,我能夠我隊友配合得很好

就算不是我投進,而也會因為他投進很多分,一起感到驕傲與開心

但是也是因為狀況不佳沒有好好把握

去年的與今年的大心盃,我們女籃都是一輸一贏,沒能晉級

去年我們因為一場贏球的比賽而開心,因為這是創女籃以來第一個勝賽!

今年還是一樣,但卻沒有像去年那樣開心

還是有開心,能在最後一場的大心盃賽中靠女籃的默契、堅持、努力、不放棄以贏球收場(哭

但遺憾與難過的部分,沒能晉級的部分並不是占很大的因素

而是想到「最後一次的球隊比賽」而感傷,看到大四的男女籃球員們而感動

想到最後一次就是會如此的揪心

這場比賽是我在人生中最後一次跟著球隊比賽,以後不會再有了

不會再有機會跟這麼多人一起練球、為了某個盃一起努力爭取

哀呀....畢竟出社會後,就要忙事業了啊

打籃球就會是生活上的休閒運動了

是阿,我好想好想再跟你們一起打球、打比賽

回首一看走過了四年

我感動的是我沒有缺席任何一次的大心盃

我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場屬於我們的比賽,與我的隊友們

 

 

其實心裡好多的感觸,下次有想法在慢慢地補上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